编辑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扫描底片应该要买一般型平台扫描仪?还是买专用的底片扫描仪?
来源: | 作者:难言 | 发布时间 :2018-05-09 | 1384 次浏览: | 分享到:
如果你要将收藏的底片和幻灯片数字化,
你会选择买一般型平板扫描仪?
还是买专用的底片扫描仪?

如果你要将收藏的底片和幻灯片数字化,
你会选择买一般型平板扫描仪?
还是买专用的底片扫描仪?

为服务喜爱底片拍摄的 Plustek Connect 中文读者,小编不定期将国外关于底片数字化很不错的网站或部落格引荐给大家。今天要跟大家介绍的是 Cameron Kline ,他的摄影作品广为企业和个人所收藏,客户群包括 HP、中东知名摄影月刊 Open Skies Magazine、国泰航空的 Silk Road Magazine、英国的 Caters News 等等。

如果你正徘徊不知该选哪种扫描仪来将收藏的底片数字化,Cameron  Film Shooters Collective 撰写的一篇扫描仪开箱文,值得一看。

多数扫描仪开箱文,会通篇炫耀许多硬件和光学技术名词。而 Cameron 这篇开箱文,从他专业摄影师眼光来审视扫描影像质量,用不同角度比较一般型平台扫描仪" 专用的底片扫描仪" 的优缺点,但舍弃让读者目眩的技术名词,以平实的文辞跟你娓娓道来,是一篇很适合专业和业余底片拍摄同好的开箱文。所以小编特别摘译一小段给大家参考:

OpticFilm 120 是一台专用型底片扫描仪,支持从 35mm 6×12 cm 的多种底片。我认为对于没在扫瞄照片、不是拍 4×5 / 8×10 底片的摄影师,这台扫描仪是最理想的解决方案。如果你是用卷片拍摄,又想要最佳质量,那么这台扫描仪极可能就对了你的需求。你是可以付多点钱买台 Nikon Coolscan,但很可能你无法取得售后保固服务,甚至若有问题还无法退回维修。

如果你要找专用型底片扫描仪,市面上有几个选择,但多数人因为成本和使用弹性考虑会改选择一般型平板扫描仪。平板扫描仪对摄影师是个不错的选择,但确实有几个缺点。对我而言,最明显的缺点是影像锐利度。我不是个对像素刁钻的人,但我会尽可能作出最锐利的扫描影像。如果要对失焦的影像妥协,那一开始又何必为我的相机寻找最好的光学镜头呢?

我曾用过反牛顿环玻璃,也曾用过较好的扫瞄底片夹,为了在平板扫描仪获得好的结果,我寻寻又觅觅,甚至还为我常拍摄的底片种类订做专用 ABS 片夹。虽然这些还不错,但扫描到某些数量时却感觉笨重麻烦,扫描结果也时好时坏。……

OpticFilm 120 最让我惊喜的是它的片夹,这些片夹经过特别设计,可以让底片服贴平整,因此获得很不错的扫描结果。……

关于 OpticFilm 120,最最重要的是它的扫描输出质量。虽然跟你的流程有关,但对我而言,我的扫描结果非常好。……

这台的扫描结果很饱满,为底片拍摄 (银盐影像) 有多独特,做了最好的示范。我作的扫描结果,其影像质量可媲美取代送到照像馆的专业扫描,唯一的牺牲是自己扫瞄所花的时间。以我的需求而言,这台 OpticFilm 120 已经很好了,我想不出我还有什么扫描需求是这台无法满足的。很难得我会碰上一个让我改变流程想法的器材,对于在家扫描而言,再也没有比这台底片扫描仪更好得了。

Cameron 在他的开箱文和大家分享几个他摄影作品的扫瞄影像,尊重作者版权,小编就不方便贴在这里,要请读者们点这个连结到 Film Shooters Collective 网站看 Cameron 的原文。

文件管理
媒体评测
中小企业办公应用
用户评价
家用育儿
扫描技巧
财务应用
底片影像
解决方案
教育应用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