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OpticFilm 8100 以其高CP值和高分辨率荣获英国摄影权威媒体 ePHOTOzine 推荐大赏
来源: | 作者:疯笙 | 发布时间 :2018-05-09 | 1734 次浏览: | 分享到:
人类记录自己的生命,最伟大的发明就是摄影。自从十九世纪发明照相的技术以来,已有无数次的改进,然而历史的分划点不在技术的进步,就在技术的发明。自从有了摄影的技术,人类就可以抓住时间的尾巴,为过去留下真实的痕迹了。在此之前,一切只是想象;历史要靠文人墨客去渲染,透过文学、戏剧去了解。有了照片,一切都实在了。相片就像不需要重建的考古发掘,令人立刻回到古早的时代。

「人类记录自己的生命,最伟大的发明就是摄影。自从十九世纪发明照相的技术以来,已有无数次的改进,然而历史的分划点不在技术的进步,就在技术的发明。自从有了摄影的技术,人类就可以抓住时间的尾巴,为过去留下真实的痕迹了。在此之前,一切只是想象;历史要靠文人墨客去渲染,透过文学、戏剧去了解。有了照片,一切都实在了。相片就像不需要重建的考古发掘,令人立刻回到古早的时代。」

 

台湾建筑名家汉宝德是如此推崇摄影。

每个人家里多少有些旧底片,记录着许多珍贵人生回忆。如果底片保存状况不差 ,最好优先考虑扫描底片,图像文件比较不失真。﹝想想看,照片是从底片冲印出来的,如果老照片已经褪色模糊,用再好的照片扫描仪,出来的最好结果就是忠实于" 已经褪色污损照片,所以当然是从底片下手做数字化。﹞

英国摄影权威媒体 ePHOTOzine 的专家 Stephen Waller 为有这方面底片扫描需求的读者,严格实测底片扫描仪后 ,写了一篇开箱文,并给予 ePHOTOzine Recommended ﹝推荐 大赏﹞的肯定。小编特别摘译一小段给 Plustek Connect 读者参考:

Plustek Opticfilm 8100 彩色底片测试:

底片扫描得不错,色彩正确再现。你可用 Negafix﹝负片修整﹞   功能,从常见底片种类清单选择色彩校正设定。

……

Plustek Opticfilm 8100 肤色测试:

这张扫描的新娘肤色让人满意,白色婚纱的亮部和照片阴暗区都有不错的细节。

Plustek Opticfilm 8100 黑白测试:

扫描黑白底片,有抓到适合范围的色调。

Plustek Opticfilm 8100 Reflecta Proscan 7200 比较:

餐盘白色部分以 Plustek OpticFilm 8100 的扫描较干净,而红花在 Plustek OpticFilm 8100 扫描则表现得比原来影像还浓烈。

Plustek OpticFilm 8100 总结:

精益科技在这台扫描仪做了些微改善,以巩固其市场地位和与软件开发并进。如果用自动设定而扫描结果却不如预期,可藉由其广大的色彩校正选择来微调。以其产生的扫描质量而言,这台扫描仪物超所值。

Plustek OpticFilm 8100 优点:

Plustek Opticfilm 8100 缺点:

https://www.ephotozine.com/images/site/negrating.gif 没有红外线去灰尘
https://www.ephotozine.com/images/site/negrating.gif 
底片框可能较难对齐
https://www.ephotozine.com/images/site/negrating.gif 
安装趋动程序可能有点难

 

专家 Stephen在他的开箱文从扫描仪的软硬件开箱介绍、影像质量、扫描速度等等都有很详尽的介绍。上述摘译提到 Stephen 扫描影像的比较,因版权关系,小编不能转贴,要请有兴趣的读者点击这个 ePHOTOzine 网站连结看 Stephen Waller 写的开箱文原文。

文件管理
媒体评测
中小企业办公应用
用户评价
家用育儿
扫描技巧
财务应用
底片影像
解决方案
教育应用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