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保存照片、重温人生点点滴滴
来源: | 作者:blogcn | 发布时间 :2018-11-13 | 1077 次浏览: | 分享到:
每个人都有很多纸本和数字照片,不管是风景照或人像照、不管是独照或合照、不管是随手拍或留念照,每张照片都记录着当下的人生体验和心情。没有人不想好好保存这些人生纪录,但多数人不知道要如何整理和保存这些珍贵的人生资产。
每个人都有很多纸本和数字照片,不管是风景照或人像照、不管是独照或合照、不管是随手拍或留念照,每张照片都记录着当下的人生体验和心情。没有人不想好好保存这些人生纪录,但多数人不知道要如何整理和保存这些珍贵的人生资产。

从周边同事和亲朋好友闲聊中,归纳多半是不知道如何开始?如何进行?目标是什么(整理好就只能放着吗?还能做什么?)?因此常常做了一阵子后,发觉先前做的东西或多或少有问题,有人因不满意而重做,但更多的人就此气馁而搁下。


追根究底,在于开始前没有规划,所以往往某一天心血来潮就花了很多时间去扫描,想将纸本照片转为电子档,但结果发现做出来的数字影像好像距离可整理、可分享出去见人的程度还很远,而且不知做到什么状态才算完成,遂暂停下来,安慰自己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就这样想呀想地,然后被其他事转移注意,这个照片整理很快地就抛在脑后了。


这很可惜。照片虽珍贵,却也很脆弱,随时间推移而褪色、虫蛀蚁咬、天灾如水淹、不小心跟着旧物当废纸丢到垃圾车、搬家把照片弄丢、……,太多的原因会让我们失去这些珍贵照片,如果现在不赶快采取行动,当这些照片损毁或消失时,将无法从世界上任何的人或地点再取的复制,再无法寻回这些自己人生一路走来的痕迹。


很多人认为只要扫瞄老照片就算完成人生的纪录,但是你用数字相机拍的照片,用手机拍的照片可能远胜于你用传统相机拍的相片、专业底片及正片。因此如果你希望能保存你的人生,那你就必须用一个相同的方式,让你的人生纪录可以延续下去。


打造一个好的人生纪录,首先你必须了解别人是如何做,然后找出一套适合你的方式,订出一个时程表,然后才开始执行。如此你才能够用最短的时间,最愉快的心情去处理你的人生纪录。


你的人生不会在作完这一次人生纪录后就停止,你的人生纪录是不停的,所以你现在打造的方式要让你未来能持续进行,能继续的增加的人生纪录,从现在开始,你才不会永久的失掉你人生的某个时期。


可能开始做时候会觉得很烦,但是一旦你完成一部分,开始将这些图像与亲朋好友分享,或勾起记忆而开始和久未见面的老同学再连络。这种快乐不是其他的方式可以取代的。
人生只有一次,而照片忠实记录我们人生一路走来的痕迹,何其珍贵呀?我将以我自身体验,以一系列文章建议如何有效纪录你的人生,不只如何妥善整理人生照片,还有如何让旧照片重生,让你可以和散居各地的亲朋好友再回味,大笑或洒泪。
文件管理
媒体评测
中小企业办公应用
用户评价
家用育儿
扫描技巧
财务应用
底片影像
解决方案
教育应用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