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为什么整理了错题本成绩还是提不上去?
来源: | 作者:小益 | 发布时间 :2021-02-02 | 560 次浏览: | 分享到:
plustek精益抓题高手温馨提示:高效整理错题本→正确对待错题本→降低错误率→学习成绩提升!

上了高中之后,甚至早在初中,很多老师就会说:“一定要有自己的错题本!一定要把你们的错题收集起来并且整理好!”

很多同学都听了老师的话,做了错题本也整理得非常好,但是成绩却并没有得到提高,这是为啥呢?

大多数这样的同学都是犯了整理错题本的大忌:形式主义

 

1.翻开这些同学的错题本,不乏字迹极其工整,排版极其舒服者,请问,你在抄写整理上花了多长时间?你是要通过错题本纠正错误还是想得到眼部舒适感?

2.还有的同学只是做了错题的搬运工,整理完的错题本偶尔翻翻甚至就放着落灰,这跟办了健身卡从来不锻炼却妄想有六块腹肌有什么区别?

再问问同学你为什么要整理错题本?你的初心是什么?

考试本质上考的是知识点,当某个知识点掌握得不透彻时,换一种问法,就又不会了。错题本就是把掌握不好的知识点收集起来。而人遗忘的速度远远超过记忆的速度,通过三到五遍多次的复习错题,吃透错题,方能真正掌握知识点。

古人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那是因为古代信息化程度低,没有计算机,只能“烂笔头”。科技发展到今天,已经出现了能够扫描整理试卷、习题集的软件硬件,能把手抄或者剪贴整理制作错题本的时间和精力节省出来,更能轻松调取错题,方便反复多次做练习强化记忆。

推荐您一款高效有效的助学工具:plustek精益抓题高手OB3900E

它的优势在于——

1.告别手抄,秒速扫描即可整理,省时又省力。

 

 

2.要说整洁,还能比印刷体更工整的吗?plustek精益抓题高手拥有背景优化功能,可以消除试卷上面的红色打勾标记及答题内容。

 

3.plustek精益抓题高手错题库,可以快速对所收集的科目、错误原因,进行分类查找调用,可以将整理的错题,按需如在每次考试前一个月,半个月,半周调出打印做练习,加强熟悉度,真正掌握住知识点。

 

plustek精益抓题高手温馨提示:

高效整理错题本→正确对待错题本→降低错误率→学习成绩提升!


文件管理
媒体评测
中小企业办公应用
用户评价
家用育儿
扫描技巧
财务应用
底片影像
解决方案
教育应用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