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底扫SliverFast中的 “iSRD“ 是什么?
来源: | 作者:blogcn | 发布时间 :2020-04-22 | 935 次浏览: | 分享到:
iSRD®-红外除尘和刮伤
​即使非常小心地操作,幻灯片和底片上始终会留有小的灰尘颗粒和微小的划痕。一次删除它们会花费大量时间,因为通常会在原始图像上发现成百上千的小缺陷(灰尘或棉绒),这些缺陷只有在数字化后才能看到。LaserSoft Imaging已针对此问题开发了可靠的解决方案。
iSRD®-红外除尘和刮伤
即使非常小心地操作,幻灯片和底片上始终会留有小的灰尘颗粒和微小的划痕。一次删除它们会花费大量时间,因为通常会在原始图像上发现成百上千的小缺陷(灰尘或棉绒),这些缺陷只有在数字化后才能看到。LaserSoft Imaging已针对此问题开发了可靠的解决方案。

与传统技术相反,SilverFast的除尘和刮伤功能iSRD®基于硬件。*它使用扫描仪的红外通道进行缺陷检测。红外光具有很宽的波长,这使它可以穿过底片和幻灯片的胶片乳液而没有阻力,这与反射它的划痕和灰尘颗粒相反。iSRD按以下方式利用此行为。图像被扫描两次-第一次是常规RGB扫描,第二次是附加的红外扫描,仅捕获灰尘和划痕等缺陷。然后,只有在红外通道检测到任何缺陷而不会丢失任何重要细节的情况下,计算的灰尘和划痕清除才生效。

SilverFast SE 8和SE Plus 8中的SilverFast iSRD
在SilverFast SE 8和SE Plus 8中,iSRD特别易于使用和可靠。您可能完全相信自动模式,也可以使用滑块控件手动调节缺陷检测的灵敏度。在1:1预览模式下,可以对结果进行详细的预先评估。
  • 自动清除刮痕
  • 手动控制检测灵敏度
  • 1:1预览模式
  • 遮罩工具,用于将校正效果限制在某些图像区域

SilverFast Ai Studio 8中
SilverFast iSRD专家模式(仅在Ai Studio,HDR Studio和Archive Suite中)提供其他功能,有助于标记要纠正的缺陷。橡皮擦工具用于指定图像区域,根本不应该应用校正。
  • 自动清除刮痕
  • 手动控制检测灵敏度
  • 手动控制应检测的缺陷大小
  • 1:1预览模式
  • 橡皮擦工具
  • 遮罩工具,用于将校正效果限制在某些图像区域
SilverFast iSRD和SilverFast SRDx
SilverFast SRDx是基于软件的工具,用于清除灰尘和划痕,即与iSRD相比,它不使用红外通道。因此,对于没有任何红外功能的扫描仪来说,它是一个很好的工具。SilverFast SRDx也是SilverFast iSRD的重要补充。可以将两种功能进行最佳组合,以消除基于硬件和软件的缺陷。
SilverFast iSRD和Kodachrome
由于胶片材料中含有卤化银,因此对Kodachrome幻灯片进行扫描非常具有挑战性。大多数扫描仪软件会产生蓝光,并产生红外线灰尘,而Kodachromes始终无法清除划痕。尼康CoolScan 9000ED具有DigitalICE®的高级版本,是唯一能够去除Kodachromes上的灰尘和划痕的设备

……直到LaserSoft Imaging开发出一套Kodachrome功能后,各种扫描仪才能处理Kodachromes。ICC配置文件是用于IT8色彩校准的特殊Kodachrome目标,当然,iSRD与SRDx的结合使SilverFast能够可靠地扫描Kodachrome,而不会造成色偏且没有灰尘和划痕。


* 注意:iSRD功能需要来自扫描仪红外通道的信息,因此请确保您的扫描仪支持iSRD如:Plustek OpticFilm 8200i SE /Plustek OpticFilm 8200i AI
文件管理
媒体评测
中小企业办公应用
用户评价
家用育儿
扫描技巧
财务应用
底片影像
解决方案
教育应用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