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精益证件扫描仪城市应用方案
来源: | 作者:大海 | 发布时间 :2020-12-28 | 698 次浏览: |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世界持续漫延,靠着我们大家的努力,台湾防疫有成,除了不能出国旅游,在台湾生活、工作、购物、旅游都维持正常,仿佛和世界其他国家在平行时空,然而我们不能卸怠,还是要保持良好防疫习惯,戴口罩、用肥皂洗手、和保持社交距离。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世界持续漫延,靠着我们大家的努力,防疫有成,除了不能出国旅游,在生活、工作、购物、旅游都维持正常,仿佛和世界其他国家在平行时空,然而我们不能卸怠,还是要保持良好防疫习惯,戴口罩、用肥皂洗手、和保持社交距离。

无论是为了追花或泡汤而旅游、或为了工作出差,需要当地住宿时,你会选择如何入住饭店? 防疫这么多个月养成的习惯,相信很多人会跟小编一样,若能选择,必用自助check-in,一来快速,不用排队,二来减少和柜台人员接触,保持社交距离。

城市商旅 连锁饭店在国际机场共有8家饭店,价格、交通、饭店设施和服务,都获得旅客在网路上给予极佳评价。 旅客入住时,可以选择不和柜台人员接触,在饭店大厅有几组自助服务机,直接在自助机办理入住和取得房卡,若无事先订房,也可以直接在自助机操作订房。 退房也可以选择用这个自助机办理。

但其实这个旅客自助服务机并非今年因疫情才设置的。 城市商旅的入住旅客来自世界各地,在尖峰时间,柜台前面常常是大排长龙,所以早在2017年,城市商旅即启动入住流程改善计画,以提高服务效率和增加客户满意度。

挑战

在讨论此计画时,众人一致同意入住流程有两大挑战需要解决。

第一个挑战是:要缩短处理旅客身分证件的时间,同时输入资料必须正确,以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原先的流程要影印旅客护照身分证件,并腾打资料到系统,耗时,而且忙起来时,人工键入资料也常出错。 更重要的是,旅客经过长途或短途交通过来,有的还有时差,仍得硬扛住疲累,排队等候这些作业,撑到终于拿到房间卡。


要解决这问题,则需要导入科技数位化,让系统自动撷取旅客证件上的资料,自动汇入住房系统,以减少人工资料输入和证件影印。 然而旅客证件型式多元,国际旅客使用护照,各旅客持身份证或健保卡,旅客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是否真有系统可以通通处理这么多种证件?

第二个挑战是和旅客的语言沟通,虽然饭店柜台服务人员都可说流利的英语和中文,但许多入住旅客其母语不是中英文,所以在为这些旅客办理入住时,饭店人员需要花较多时间口语沟通和解说。

解决方案

城市商旅收到许多提案,最后采纳 邦捷 的方案,邦捷是台湾的饭店业解决方案领导厂商之一,不只提供软硬体整合的服务方案,还有系统规划营运咨询顾问服务,所以能提供完全符合饭店要求的自助机解决方案,饭店旅客可自助办理入住、退房手续,如果行前没订房,也可在这个自助机查询房间状况和完成订房入住。

这个自助机包括一个大的触控萤幕系统、一台扫描仪用来扫描护照和身分证件、刷卡机、和房卡制作机。

入住流程要成功做到数位自动化,关键在于三项:

  • 能自动地扫描顾客证件;
  • 能智慧地从这些证件撷取系统所需资料;
  • 能自动地将撷取资料送到系统资料库。


选择对的扫描仪很重要,因为扫描仪是整个数位化流程的起始点,而扫描影像品质很好的话,可以提高后续资料辨识和撷取处理的正确性和效率。 因此,邦捷采用35年老品牌精益科技
证件护照解决方案 SecureScan 扫描仪机器人智慧资料撷取技术 ,软硬体无缝整合。

旅客办理入住时,依照自助机萤幕指示,将护照或身份证放入精益科技SecureScan扫描仪,自动化流程即从此开动。

SecureScan扫描仪侦测到有护照或身份证,就立即自动开始扫描,并产生好品质的影像档,然后Plustek软体技术接手,分析和辨识这些影像档,从其中智慧地只撷取饭店系统需要的资料,然后自动将这些资料送到后端饭店系统资料库。

接着,饭店系统即在萤幕提示旅客进行付款、房卡步骤。

结果

旅客到达和入住是客户服务旅程中最关键的部分。 在城市商旅导入这个数位转型自助机解决方案后,国内外旅客皆可按照其选择的语言,轻松地按照萤幕指示完成入住手续,不止解决旅客的语言沟通问题,平均每个旅客办理入住手续所花时间也降低了。

旅客更可以减少跟人面对面说话的机会,也不用跟其他旅客在柜台排队。 保持社交距离,旅客和员工的健康安全都获得防护。

这个自助机解决方案不止协助饭店执行防疫原则,也让旅客获得安全、方便且友善的入住服务。

此外,城市商旅服务人员也得以有更多时间为需要的旅客提供个别服务,如旅游咨询、交通等,提升客户满意度。

文件管理
媒体评测
中小企业办公应用
用户评价
家用育儿
扫描技巧
财务应用
底片影像
解决方案
教育应用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