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解决文档扫描难题 精益PL4080助力政务电子化
来源: | 作者:小溢 | 发布时间 :2022-03-31 | 287 次浏览: | 分享到:
国家十二五计划中,将建设“高效政府”提升至新的高度,其中,电子政务位居要冲。目前,大多数政府机构的档案是采用传统的档案管理模式,传统的纸质模式存在着巨大的管理成本,管理调阅需要办理手续为信息传递带来诸多不便,此外原件长期调阅易丢失损伤,重要档案的字迹也会存在变淡不清晰等情况,同时也无法实现系统的管理、检索和编目。

国家十二五计划中,将建设“高效政府”提升至新的高度,其中,电子政务位居要冲。目前,大多数政府机构的档案是采用传统的档案管理模式,传统的纸质模式存在着巨大的管理成本,管理调阅需要办理手续为信息传递带来诸多不便,此外原件长期调阅易丢失损伤,重要档案的字迹也会存在变淡不清晰等情况,同时也无法实现系统的管理、检索和编目。因此,像法院、检察院等执法部门等这样需要保管、调阅大量取证文件的部门,亟需高效专业的文档扫描仪从而实现文字和图像资料的电子化。

PL4080

以“精益PL4080馈纸式双平台扫描仪”为核心的专业化解决方案则为“高效政府”建设提供了全新的数字化解决新思路,其应用范围广、操作便捷、功能强大等诸多优势,能满足不同行业信息化办公的扫描需求。

满足政企数字化办公需求 解决档案管理难题       

在日常政府窗口及公检法办公中,经常遇到传统ADF馈纸式扫描仪无法同时满足A4及其它不规则的文件扫描需求。以法院为例,经常会遇到起诉状、证据副本、答辩状、委托书函等不同案件材料,以及单独证件类、档案封面类、信封等不适合用馈纸模式扫描的介质和尺寸。如果配置不同的扫描仪,一来占用办公空间,增加了维护和操作成本,另外一方面也对国家资金造成了浪费。

针对这种情况,精益PL4080扫描仪采用双平台设计,既有ADF自动馈纸式设计,能够集中批量处理普通A4文件,强化了分纸能力和薄纸的通过率,能满足扫描快递单、票据等扫描需求,同时还设有平板扫描平台,能处理不同厚度的书籍、杂志、证件、硬卡等ADF无法胜任的实物介质。

PL4080

作为档案综合解决方案的重要部分,“智能影像处理”应该是非常重要的功能模块。在传统扫描中,仅仅是将纸质卷宗通过扫描仪转换为电子图片,在扫描过程中若没有按照正确方式扫描,就会出现图片翻转、甚至会出现噪点,双面扫描还会产生空白页,大大降低了扫描质量,为法院造成了二次扫描、人工调整等繁杂性事务工作。

PL4080

精益PL4080扫描仪内置智能影像处理,能够轻松实现自动旋正、自动白平衡、自动裁剪与框正、自动删除空白页、背景优化、滤色等等功能。能够根据内容自动识别文字方向,将档案转为正向,处理大部分场景的小角度倾斜图像。此外,精益PL4080扫描仪采用独有的空白页识别算法,通过OCR识别的内容、像素级技术判断,将多余的空白页自动剔除掉,同时也提供剔除的空白页进行暂存管理,提供缩略图的方式快速查看空白页剔除情况。

 

档案数字化管理  精益助力“智慧法院”建设

为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档案数字化管理深入融合,精益科技推出了以精益PL4080扫描仪为核心的档案综合解决方案,助力推动“智慧法院”建设。

在档案数字化管理当中,要求电子卷宗必须满足文字可复制、大小可缩放、内容可检索、卷宗可标记等要求。精益PL4080扫描仪附带高精度OCR识别功能,基于业界领先的深度学习技术,实现多场景、多语种、高精度的整图文字检测和识别,能够精准识别卷宗的内容。

 “智慧法院”的档案综合管理,实现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卷宗随案生成主要是将案件的纸质卷宗转换为电子卷宗文件,具有卷宗批量扫描、OCR识别、卷宗校对、卷宗自动命名和分类、自动归档、卷宗和案件自动匹配、阅卷辅助等功能。

PL4080

精益PL4080通过智慧OCR扫描引擎,可以提取指定位置的名字为档案名称,并自动为文件命名,通过设定好的分类及归档机制,自动将扫描的文件进行分类与归档整理。

除此之外,为了实现档案一致性,要求将电子卷宗转化为电子档案的同时内容要与纸质卷宗保持一致。精益PL4080采用48位元无损色彩输入,可以精准还原档案本质颜色。此外,电子档案的扫描影像也要求要清晰精准。扫描仪的分辨率决定了扫描影像的清晰度,精益PL4080光学分辨率高达600dpi,扫描出来的图像清晰到连纸的纹理都一清二楚。此外,精益PL4080还拥有高性能影像优化功能,可以生成无损的TIFF、JPG格式,还能够根据实物效果自动调整亮度、曝光度、锐利度、色彩,呈现接近原稿的真实影像表现。

在政企数字化时代,精益PL4080扫描仪的出现带来了工作方式的改变,解决了档案传统管理模式的存在的弊端,实现信息共享,有助于档案专业化、规范化管理,最大程度避免以往由于纸质文件存放不当导致的信息丢失以及维护困难。提高了档案保存的安全程度。同时降低了成本,提高成本收益率,并简化了政企办公流程。


文件管理
媒体评测
中小企业办公应用
用户评价
家用育儿
扫描技巧
财务应用
底片影像
解决方案
教育应用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