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OpticFilm 8200i SE 是链接底片和数字最好的桥梁”– 英国 Camera Jabber 底片扫描仪开箱评比
来源: | 作者:万能的小哥 | 发布时间 :2018-05-09 | 2548 次浏览: | 分享到:
除了享受底片拍摄的乐趣,冲洗后也想将这快乐跟亲朋好友分享,该怎么办呢?

今年年初美国 CES 消费性电子大展时,Kodak 宣布 Ektachrome 100 经典底片要起死回生了,这反映即使在这数字科技当道的年代,银盐影像的魅力依旧不减,热爱 35mm 底片拍摄的专业或业余摄影师市场,让 Kodak 无法再忽视。

除了享受底片拍摄的乐趣,冲洗后也想将这快乐跟亲朋好友分享,该怎么办呢?

你可以将底片扫描,然后将电子文件上传照片分享平台、或分享到社群媒体,还可以储存在硬盘或网络储存空间作存盘备份,既可享受传统银盐影像的乐趣,还有当代科技的便利。

如果你想将你的 35mm 底片收藏数字化,不妨拨空看看 Ali Jennings 今年一月在 Camera Jabber 发表的一篇底片扫描仪开箱文Camera Jabber 是英国专业摄影网站,有许多摄影师关注的各种信息。

 

小编摘译一小段给喜爱底片拍摄的 Plustek Connect 中文读者参考:

Plustek OpticFilm 8200i 提供扫瞄、灰尘和刮痕修复于一体的完整解决方案。…… Plustek OpticFilm 8200i 是家用扫描的最新款,小尺寸和外型让它成为桌上的理想外围。……

 

OpticFilm 利用一个内部投射系统来撷取数据,将你的底片转成数字影像。和市面上许多便宜底片扫描仪不同,这台 OpticFilm 的设计具高质量 ,它的构造和片夹出口能确保扫瞄是在防光环境中进行。……

OpticFilm 有很多地方让它比平台式扫描仪好太多,其中之一就是可以针对你的底片品牌型号 ISO,自动根据底片属性来改善影像。…… 去灰尘和去刮痕工具超不可思议的强,虽然我扫瞄的底片状态不佳﹝惭愧过去20年我没把这些底片维护好﹞,但扫描结果却让人刮目相看,许多原有的缺陷看不见了。

扫描影像非常好,但也突显出底片的限制。颜色、色调和对比都很均衡,如果你的底片状况不太差,扫描出来的影像好到你可以直接拿去印相片。

Plustek OpticFilm 8200i SE 开箱评比总结

如果你想投入银盐摄影、走回传统暗房方式,OpticFilm 8200i SE 是链接底片和数字最好的桥梁。这台底片扫描仪不贵,但能让你相对轻松地将影像传送到计算机,也可直接上传到社群媒体。…

市面上底片扫描仪没有很多的选择,多数是便宜投射机型。OpticFilm 较精致 ,而且就扫描输出影像而言,其它便宜机型根本没得比,OpticFilm 轻松大赢。

如果你想用底片拍摄,OpticFilm 绝对用起来既简单却很有效。

Ali 在他的开箱文和大家分享几个他摄影作品的扫瞄影像,要请读者们点这个连结到 Camera Jabber website 网站看。

 

文件管理
媒体评测
中小企业办公应用
用户评价
家用育儿
扫描技巧
财务应用
底片影像
解决方案
教育应用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