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Plustek扫描仪程序无法卸载时的终极解决方案
来源: | 作者:blogcn | 发布时间 :2019-05-21 | 1454 次浏览: | 分享到:
平时我们在更新扫描仪驱动时,常会因电脑系统丢失文件或其它未知原因等状况出现,导致我们无法通过正常的途径卸载安装程序,从而导致无法再继续更新安装程序。接下来要教给大家一招,请一定要务必收藏,学会这一招,让你轻松成为电脑高手。本文以Plustek扫描仪的驱动程序卸载为例,来为大家讲解。如下图所示,我们通过“程序和功能”的卸载向导无法正常卸载驱动。而我们直接覆盖安装驱动时,又会提示在本电脑中已存在该驱动,需先进行卸载。矛盾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不要着急,接着往下看。

平时我们在更新扫描仪驱动时,常会因电脑系统丢失文件或其它未知原因等状况出现,导致我们无法通过正常的途径卸载安装程序,从而导致无法再继续更新安装程序。接下来要教给大家一招,请一定要务必收藏,学会这一招,让你轻松成为电脑高手。

 

本文以Plustek扫描仪的驱动程序卸载为例,来为大家讲解。如下图所示,我们通过“程序和功能”的卸载向导无法正常卸载驱动。而我们直接覆盖安装驱动时,又会提示在本电脑中已存在该驱动,需先进行卸载。矛盾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不要着急,接着往下看。




解决这种问题我们只需要三个步骤即可轻松化解!

第一步:确定此驱动的GUID名字,有两种方法:

方法1

A. 打开安装程序的目录,找到根目录下的Setup.ini文件


B. 
双击Setup.ini文件,找到里面的ProductGUID=号后面的就是GUID,要记下来。


方法二:

Windows启动菜单找到需要卸载程序的卸载工具,Win7模式下直接选中后右键选择属性;Win10需向下图所示打开文件文件后再选择属性。目标位置里即可看到ProductGUID

示例以Win10系统为例:







第二步:直接复制以下目录C:Program Files (x86)InstallShield Installation Information到地址栏并打开,这里说明一下:InstallShield Installation Information为系统隐藏文件夹,如未找到,请先到目录下勾选显示隐藏的项目,以Win10系列为例,开启方式见下图:


第三步:打开隐藏文件夹:
InstallShield Installation Information后,寻找与ProductGUID=后面一样名字的文件夹,直接进行删除即可,删除后请重启电脑,并重新安装驱动程序即可。

以本文参考为例:


说明及注意事项:

本文教程仅适用于plustek扫描仪

删除完成后,请重启电脑






文件管理
媒体评测
中小企业办公应用
用户评价
家用育儿
扫描技巧
财务应用
底片影像
解决方案
教育应用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