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精益扫描仪助力“智慧作业”发挥实力 让教育精准化
来源: | 作者:blogcn | 发布时间 :2020-01-10 | 836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义务教育阶段,一方面,就学生来说,存在人们普遍关注和纠结的“不辅导作业父慈子孝,一辅导作业鸡飞狗跳”的社会现象;另一方面,就教师来说,普遍存在教师的教学工作量与非教学工作量均很大的问题,存在批改作业反馈“大水漫灌”、针对性的辅导难度大等问题。

在义务教育阶段,一方面,就学生来说,存在人们普遍关注和纠结的“不辅导作业父慈子孝,一辅导作业鸡飞狗跳”的社会现象;另一方面,就教师来说,普遍存在教师的教学工作量与非教学工作量均很大的问题,存在批改作业反馈“大水漫灌”、针对性的辅导难度大等问题。江西省教育厅坚持问题导向,在全国率先尝试将“智慧教学”应用到日常教学,在2019年秋季,正式发布并实施了《关于在全省中小学全面使用“智慧作业”的通知》,力争实现为学生提供精准的免费辅助,同时减轻教师在学情分析上的负担,也减轻家庭的辅导负担。


图片来源于网上


“江西智慧作业”是依托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已有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将成熟的光学扫描识别技术、结构化知识图谱、云题库、人工智能引擎及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应用到学生日常纸质作业中,动态采集学生过程性数据,即时生成每个学生专属的错题本和微课名师课的一套整体解决方案。

学生、老师、家长可以通过登录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下载智慧作业PC版高扫采集客户端扫描程序、家长申请升级家庭电视机顶盒为人人通视频学习机,以及进入“江西智慧作业”微信小程序扫描二维码使用“智慧作业”。目前,“智慧作业”解决了学生缺少专业辅导、家长缺少耐心辅导功课、教师批改工作量过大的问题,让学生家庭、教育管理者受益,真正实现减负增效。

如此优质的一套整体解决方案,由多个板块构成,其中光学扫描识别技术是关键点。学生作业、课堂难点等都要通过扫描,才能将形成的图像上传至智慧作业系统中。老师们可以使用智慧作业官方指定的精益SW3000精益SW3155U精益PS456U Plus等产品进行扫描。其软件专为智慧作业定制,可实现一键扫描、采集完基础数据后可支持一键上传,傻瓜式操作。并且产品驱动已写入江西智慧作业的PC版安装程序中,只需接上精益三款产品中的任意一款就可以一键安装驱动并使用。

 

精益SW3000

 

SW3000是一款A4双面彩色自动馈纸式扫描仪,拥有稳定扫描速度,优良影像品质和可靠的纸张处理能力。日常处理扫描任务时,不仅能够实现自动色彩侦测、依文字方向自动旋转、输出多张图像、删除空白页、去除背景、字符增强等功能,而且能够提供一键式文件影像处理,一天内可扫描高达4000页文件,50页大容量自动进纸器可满足班级日常扫描需求,帮助老师轻松应对负荷庞大的扫描工作,有力提升工作效率。


精益SW3155U

SW3155U拥有强大的文件处理功能,先进的影像处理和快速稳定的扫描能力,满足各种常见试卷、答题卡、作业纸的扫描需求。其搭配智能化快捷按键,可实现一键扫描、上传,简化日常频繁重复的扫描工作。并且SW3155U采用标准的TWAIN驱动程序作为接口,除兼容智慧作业平台外,还能与及其它影像编辑软件及扫描环境相兼容,做到一机多用。



精益PS456U Plus

PS456U Plus智慧作业专用高速扫描仪,扫描速度可达每分钟160面,以拥有50人的班级作业扫描为例,也仅仅只需不到1分钟即可完成。通过内置的超声波重张检测功能,可以实时检查纸张厚度,以防止多页进纸。自动影像优化是关键点,通过影像加强算法,自动对扫描后作业影像进行加强,使得字字清晰,提升OCR识别准确率。

 

“江西智慧作业”搭载精益三款扫描仪产品,有力帮助了老师管理班级成员,快速了解学生个人学情,充分了解学生对各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做到因材施教;家长也能够随时掌握学生学习情况,从而进一步提升学生成绩。学生学的轻松,老师管的轻松,家长辅导更轻松,精益扫描仪让科技更加生活化!


文件管理
媒体评测
中小企业办公应用
用户评价
家用育儿
扫描技巧
财务应用
底片影像
解决方案
教育应用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