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双减”减负不减分 精益错题本助力孩子找准加分项
来源: | 作者:blog小编 | 发布时间 :2021-08-26 | 411 次浏览: | 分享到:
伴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学生减负时代正式来临,家长心情复杂有喜有忧。喜的是伴随着校外补习班的停办,可以让孩子投入素质教育和兴趣教育的学习当中,从而避免填鸭式学习。忧的是,暑假“双减”的实施彻底打破了规划,尤其是自律能力差的学生家长,担心暑假过去,孩子的成绩反而越拉越大。

       伴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学生减负时代正式来临,家长心情复杂有喜有忧。喜的是伴随着校外补习班的停办,可以让孩子投入素质教育和兴趣教育的学习当中,从而避免填鸭式学习。忧的是,暑假“双减”的实施彻底打破了规划,尤其是自律能力差的学生家长,担心暑假过去,孩子的成绩反而越拉越大。

         眼看学生的学习时间减少,很多焦虑的家长就坐不住了,纷纷拿出杀手锏挂出“招聘计划”,让很多基层的家长都不得不感叹“钞能力”。其实真正的“减负”,并不是一味的减轻学生的学习任务,让孩子掌握真正的学习方法,养成自主高效的学习习惯,才能真正帮助孩子从题海战术中解放出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减负”。

钱学森曾经说过:正确的结果,是从大量错误中得出来的;没有大量错误作台阶,也就登不上最后正确结果的高座。在课后补习当中,如果仅仅通过大量习题巩固知识,却没有深入分析错误原因,就会浪费学生的时间和效率。其实,学生错题中的80%都是曾经犯过的错误,有些内容即使老师反复地讲,学生依然是反复地错。究其原因,是由于学生没有重视和正视自己以前所犯的错误,养成好的学习方法。

错题本是比较公认的用来查缺补漏的重要工具之一,相对于“题海战术”而言,利用错题法进行学习的效率要远高于前者。错题本的意义在于发现并解决知识漏洞,这是一个自身逐渐吸收和修正的过程,而采用学霸们推荐的三刷错题法可以更好的帮助提高学习效率。

其实,错题本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几乎每一所中小学校都要求每名学生将自己的错题记入错题本。但是,能够将错题本习惯坚持下来的学生终归是少数。究其原因,一方面,课业负担较重,难以坚持抄写错题;另一方面,错题太过繁杂,难以确保学习成绩提高。

一台精益错题本扫描仪加上精益“抓题高手”软件,轻松采集学生在校期间作业、测验和大型考试的所有纸质错题,同时还可以针对性的将错题归类,进一步提高复习效率。

       精益“抓题高手”可以针对抄错题的痛点,实现所有的错题收集,杜绝了手抄错题时效率低、准确度低、难以坚持等现象的发生。在此基础上,精益“抓题高手”还能生成Word电子档文件,方便随时随地的二次练习,通过软件操作,不仅可以将题目和答案分开,还能智能化地消除试卷上的红色打勾标记和答题内容,方便重复练习。

手写的错题本查找资料比较困难,需要一页页翻看错题本,效率很低。精益“抓题高手”软件则可以快速通过关键字及条件进行精准内容筛选,轻松找到相应习题,提升复习效率。同时精益“抓题高手”还能将错题按照不同的科目和错误原因进行分类,帮助孩子告别盲目的题海战术,更加高效的学习从而顺利提升学习成绩。

可以说,在双减政策实施的当下,精益抓题高手错题本就是一款可以让家长少用”钞能力“又能有效改善孩子学习效率的好工具。

为了让孩子和家长们充分感受精益错题本为三刷错题法带来的方便和高效,精益还特别推出了30天免费试用计划。北京、长沙、上海三地下单的用户可以享受30天免费试用,其他城市用户则可以享受7天免费试用。如果没有效果,家长们无需承担任何费用,免除了后顾之忧。如果孩子的学习发生显著改变,家长们可以选择留下精益错题本,还将收到回赠的精美好礼。

据悉,本次试用活动时间为8月1日至8月30日,百度搜索“plustek精益中国”或者登陆淘宝搜索店铺“精益扫描仪工厂店”即可直达本次活动。心动的家长们不妨利用此次试用的机会,感受借助精益错题本工具和三刷错题法为孩子学习带来的神奇改变,真正帮助孩子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效学习方法。



文件管理
媒体评测
中小企业办公应用
用户评价
家用育儿
扫描技巧
财务应用
底片影像
解决方案
教育应用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