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让教育回归家庭,精益错题本提升孩子自学能力让学习更轻松
来源:原创 | 作者:小溢 | 发布时间 :2022-04-28 | 567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国家社会转型速度加快,传统的家庭结构和功能发生深刻变化,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日益凸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022年1月1日,《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对家庭教育的内容、原则、方式方法等都作出清晰的指导性规定,这也对当下家庭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是在“双减政策”的背景之下,让教育回归家庭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随着国家社会转型速度加快,传统的家庭结构和功能发生深刻变化,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日益凸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022年1月1日,《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对家庭教育的内容、原则、方式方法等都作出清晰的指导性规定,这也对当下家庭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是在“双减政策”的背景之下,让教育回归家庭的重要举措。

教育回归家庭  让孩子掌握受益终生的学习方法

       众所周知,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是教育事业的三大支柱。家庭教育不同于后两者,是因为家庭教育具有启蒙性和长期性这两大特点,家庭教育也往往影响着一个人的一生。家长们应该让孩子明白为什么学习,学习什么,引导孩子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真正让孩子受益终生。

 

       比如,采用学霸们都在用的错题学习法查漏补缺,有针对性的展开学习计划,合理规划空闲时间,是教育回归家庭当下行之有效的办法之一。在《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的当下,开展家庭教育,减少课外补习班的内卷,让孩子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自我学习,错题本学习法就能发挥出1+1>2的关键作用。

       错题本学习法是一个不断将错题回炉淬炼的过程,它贯穿于学习新知识、温习旧知识的始终,其根基在于以小见大,从错题找出知识点漏洞、找出应试中个人存在的习惯、思维等弱点,加以修正完善,这才是错题本学习法的精髓。

 

       错题本学习法其实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当下有不少学生都已经认识到了错题本学习法的重要性。对于当下的中小学生而言,花费大量的时间整理错题、好题,无疑大大增加了学业负担,因此没有获得家长们的重视。其次,就算有整理错题本的习惯,如果没有选择“做题找弱项+周期性错题练习+针对性巩固训练”三步走的学习模式,仅仅只是在考前“翻翻”错题,也不能并不能起到查漏补缺的作用。

面对这样的问题,利用精益错题本扫描仪OB3900E及“抓题高手”软件,轻松采集学生在校期间作业、测验和大型考试的所有纸质错题,同时还可以针对性的将错题归类,合理规划空闲时间,可以大大提升孩子的学习效率,实现快速稳步提高成绩。

巧用精益“抓题高手” 合理规划自学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利用精益错题本扫描仪和错题学习法,通过诊断知识掌握情况,剖析学习问题,助力家长为孩子定制合理的学习路径,从而规范孩子的学习流程,实现因材施教、精准提质。

       精益错题本扫描仪OB3900E结合“抓题高手”软件能够针对抄错题的痛点,实现所有的错题收集,杜绝了手抄错题时效率低、准确度低、难以坚持等现象的发生。在此基础上,精益“抓题高手”还能生成Word电子档文件,方便随时随地的二次练习,通过软件操作,不仅可以将题目和答案分开,还能智能化地消除试卷上的红色打勾标记和答题内容,方便重复练习。

 

       手写的错题本查找资料比较困难,需要一页页翻看错题本,效率很低。精益“抓题高手”软件则可以快速通过关键字及条件进行精准内容筛选,轻松找到相应习题,提升复习效率。同时精益“抓题高手”还能将错题按照不同的科目和错误原因进行分类,帮助孩子告别盲目的题海战术,更加高效的学习从而顺利提升学习成绩。

利用精益“抓题高手”,家长可以针对孩子的错题练习情况进行学情分析,这也更有利于家长开展家庭教育,进而掌握孩子的学习状况和学习进度,从而帮助孩子提高自学效率。

       2022年,是中国进入“家庭教育”的元年,在这样的形式下,让孩子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提高自我学习能力,才是孩子学习道路上的最大助力。相信有了精益错题本扫描仪和“抓题高手”软件的帮助,能够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学会举一反三,推动孩子全面自信成长。


文件管理
媒体评测
中小企业办公应用
用户评价
家用育儿
扫描技巧
财务应用
底片影像
解决方案
教育应用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