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SilverFast 8-多次曝光 Multi-Exposure
来源: | 作者:blogcn | 发布时间 :2020-04-23 | 1214 次浏览: | 分享到:
Multi-Exposure®是最受欢迎的SilverFast功能之一。在这里体验幻灯片和负片扫描如何从中受益。


Multi-Exposure®
是最受欢迎的SilverFast功能之一。在这里体验幻灯片和负片扫描如何从中受益。

  1. 什么是多重曝光,您可以将其用于什么?
  2. 用于扫描仪的“ Ansel Adams”解决方案
  3. 技术细节和图表
  4. 要求和用法


1.什么是多重曝光?您可以使用它做什么?
多重曝光是一种由LaserSoft Imaging开发的用于增加扫描仪动态范围的技术。

什么是动态范围?

扫描仪的动态范围,也称为密度范围或对比度范围,是对扫描仪识别对比度水平的能力的度量。

与反光原件(例如照片透明原件(黑白胶片))相反,彩色负片和幻灯片由多层膜组成,它们对光的反应不同。因此,透明原件在被捕获时会达到很高的动态范围,通常超出了扫描仪的功能范围。结果,特别是在非常亮和暗的图像区域中,扫描时图像细节会丢失。
每个阶段的动态范围(捕获,扫描,编辑和存储)在最终输出的质量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常,动态范围更大的技术会产生更好的结果。

多重曝光如何增加动态范围?
SilverFast Multi-Exposure通过执行两次扫描以增加第二次扫描的曝光时间来记录原稿的最大动态范围。此过程在第一遍捕获光图像区域的细节,在第二遍捕获阴影细节。然后,算法会计算最终扫描,该最终扫描现在包含每个单次扫描中的任何详细信息。


2.用于扫描仪的“ Ansel Adams”解决方案
如果Ansel Adams曾经是软件开发人员,那么他很有可能会为LaserSoft Imaging开发SilverFast多重曝光功能。作为摄影动态范围的最伟大的大师,他是第一个系统地测量所有相关设备灵敏度的人。以他的示例为例,LaserSoft Imaging研究了在扫描过程中考虑幻灯片和底片的高动态范围。


两次曝光时间不同的原稿可以减少图像噪点,并同时在光影图像区域记录更多的图像细节。这在鲜明的高光和独特的纹理中尤为明显。
在左侧的示例图像中,使用多重曝光可显着降低图像噪声。在上面的图像中,多重曝光设法在阴影区域捕获了更多的图像细节。在大幅面打印时,这些差异尤为明显。
3.技术细节和图表
多重曝光的动态范围的增加不仅可以用文字和图片来描述,而且可以用客观数据来衡量。 (单击放大) 解释: 密度(密度范围=动态范围)被指定为光传输的倒数的十进制对数。也就是说,动态范围分别为2.03.04.0,这意味着扫描仪能够分别实现10011000110,0001的对比度。
因此,在Epson Perfection V700示例中,动态范围从3.11明显增加到3.38,实际上意味着具有多重曝光的V700不仅可以感知13001的对比度,还可以感知24001的对比度。下图说明了这种情况。
这种动态范围通常只能通过鼓扫描仪来实现,而鼓扫描仪的价格可能是平板或胶片扫描仪(例如经过测试的Epson Perfection V700)价格的很多倍。

4.要求和用法
SilverFast多重曝光不能用于所有扫描活动。有一些要求:

o不幸的是,并非每个扫描仪都可以支持多重曝光。由于技术原因,某些型号不允许改变曝光时间。要了解您的扫描仪是否支持多重曝光,请查看我们的多重曝光兼容扫描仪列表

o

o多重曝光是SilverFast扫描仪软件SilverFast SE Plus 8 SilverFast Ai Studio 8的功能。因此,它也是我们Archive Suite 8软件包的一部分。如果您已经拥有其他SilverFast版本,但希望使用多重曝光,我们可以降低折价率

o要扫描的原件必须像幻灯片或底片一样透明。此技术不适用于反射性的原件,例如照片。但是,由于此类样本的动态范围较小,因此没有必要。

最后,我们想为多重曝光的使用提供一些提示:

o为了获得最佳效果,请确保在两次扫描期间不能将原件移到适当的位置:使用胶片夹或用胶带固定幻灯片。
这对于防止幻灯片由于扫描期间可能发生的振动而滑动是必要的。

o除了我们的其他SilverFast Kodachrome功能外 Multi-Exposure还非常适合扫描Kodachrome幻灯片,由于其动态范围很高,因此很难将其数字化。

o多重曝光非常适合新的SilverFast HDRi工作流程。用多重曝光捕获的HDRi扫描仪RAW数据包含任何图像细节。因此,SilverFast Archive Suite 8最适合于快速存档和后期后期处理。

文件管理
媒体评测
中小企业办公应用
用户评价
家用育儿
扫描技巧
财务应用
底片影像
解决方案
教育应用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