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在LINUX UBUNTU 系统下利用「扫描设定配置」简易又快速地使用扫描器
来源: | 作者:blogcn | 发布时间 :2020-08-19 | 684 次浏览: | 分享到:
对很多Linux使用者而言,透过 XSane、Simple Scan 或 Gscan2pdf 操作扫描器确实方便多了,但对不少Linux扫描使用者而言,这几个软体工具还是无法解除他们的扫描噩梦,南美洲乌拉圭内政部负责扫描存档人员就是其中之一
对很多Linux使用者而言,透过  XSaneSimple Scan  或  Gscan2pdf  操作扫描器确实方便多了,但对不少Linux扫描使用者而言,这几个软体工具还是无法解除他们的扫描噩梦,南美洲乌拉圭内政部负责扫描存档人员就是其中之一。
乌拉圭内政部公务繁杂,每天要扫描归档的各类文件大小不一,有大到A3 大小、有Legal (216 x 356 mm) 或Letter (216 x 279 mm) 尺寸。此外,因文件性质不同,依归档规定,这各种扫描文件要分别以不同档案格式(JPG, PDF 或OFD) 储存在不同地方。 

他们用的是Linux Ubuntu 系统,于是资讯部门评估所有支援此Linux 系统的扫描软体,必须不只能处理大小不一各种文件、要能符合各类文件对档名和存档位置归档的不同规定,还必须容易用,因为负责扫描的人没有受过资讯或技术专业训练过。

资讯部门让内政部负责扫描同仁实际使用评估这些软体,结果发现有的扫描软体功能齐全,但实际上许多功能他们不会用到,却因这许多用不到的功能,让设定和操作流程很复杂,让他们在学习和使用上有困难,反而耗费时间、降低工作效率。有的软体虽易于使用,但功能设定简单,无法符合公务单位对档名和存档位置归档的不同规定。此外,文件大小不一,每次扫描前得调整扫描尺寸大小,有时候扫描后还得人工修整扫描影像页面大小,这些都很耗时。

正要跟这些评估结果不甚满意的Linux Ubuntu扫描工具软体妥协时资讯部门碰到随Plustek精益科技扫描器附赠的Plustek LinuxAction,让负责扫描同仁实地使用测试,惊喜地发现使用介面易懂,操作简单,却能应付大小不一且不同文件有不同档名和存档位置归档的规定,  这是因为LinuxAction有「扫描设定配置」功能,先根据内政部存档要求,将各类文件的扫描和存档设定成个别「扫描设定配置」,这些客制化配置以一个个按钮呈现在LinuxAction的主画面。扫描操作人员只需将文件放到扫描器上,然后在DocAction主画面选择合适的「扫描设定配置」按钮,按下按钮即可。


可在「扫描设定配置」选择扫描存档的档名,可选择「日期+时间」、「指定前置档名+日期+时间」、「日期+时间+指定后置档名」。
不同类型文件需要归档到不同位置,可在各「扫描设定配置」指定。
针对文件大小不一,可在「扫描设定配置」勾选[自动裁切]、[自动框正],无论是A3或Letter/Legal纸张,扫描出来的页面影像就跟原稿一样大小,不像别的Linux Ubuntu扫描工具软体需要在扫描后手动调整裁切页面。

即使扫描同仁不小心把文件放到扫描器时上下颠倒,没关系,可在预览画面旋转调整。

扫描档案储存为JPG、PDF或OFD档案格式。此外,LinuxAction有内建OCR (光学文字辨识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功能,所以可以选择储存为可搜索PDF档案格式,日后可搜寻内文资料。


经过使用者实测、功能和稳定度审慎评估,乌拉圭内政部资讯部门最终于2018年年初选定购买52台Plustek OpticPro A320  A3大尺寸平台式扫描器,随机附赠LinuxAction扫描工具软体,LinuxAction和扫描器无缝整合。

经过一年使用,他们发现无论是扫描存档,或是搜寻找档案,数位典藏进行得比以前还有效率,因此决定扩大更多单位使用,加购附  LinuxAction的Plustek精益科技扫描器,这次的使用单位不需扫描A3文件,桌面空间也较有限,所以最终选定加购25台  OpticSlim 2680H  A4尺寸平台式扫描器。

如果读者想知道哪些Linux扫描资讯或扫描应用,欢迎  按这里  写给我们。

【小编注】LinuxAction扫描工具软体必须跟特定Plustek扫描器机型搭配使用,不附在标准品出货中,若有需要,请到Plustek官网与您所在国家或地区的业务或客服人员联络。
文件管理
媒体评测
中小企业办公应用
用户评价
家用育儿
扫描技巧
财务应用
底片影像
解决方案
教育应用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