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不是「抄」错题,而是「做」错题,抓题高手
来源: | 作者:Angelia | 发布时间 :2020-11-06 | 532 次浏览: | 分享到: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验,很多题目讲过了、做过了、考过了,有的还不只考过一遍,但最后在考卷上出现还是会写错。这些错题的背后,其实就是学习上的漏洞,这也就是为什么需要错题本的原因。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验,很多题目讲过了、做过了、考过了,有的还不只考过一遍,但最后在考卷上出现还是会写错。这些错题的背后,其实就是学习上的漏洞,这也就是为什么需要错题本的原因。建立一本错题本,对自己的学习弱点加强准备,是避免再掉入「陷阱」的绝佳方法。但是不少同学建立和使用了错题本后,并没有得到预期中的效果,这到底是错题本开始的时候就建错了,还是在使用时用错了?

我们先来想想错题本到底有什么意义?

1、「错题本」是自己错误的系统性整合

当你把自己做错的题目汇总在一起的时候,很容易就可以看出其中的规则性,找到学习的捷径。

2、「错题本」能改变自己对待错误的态度

对待错题的态度是减少错题的关键。错误其实是很珍贵的,因为错误才能让自己了解自己的不足,但不能因为错题少或错误的原因简单而轻忽。一个错误就是一个盲点,如果对待错误的态度不够积极,或者缺乏理想的解决方式,错误就会在任何时候发生,而且会一再重复发生。面对错误一定要立即修正并反覆练习到完全明了,才算真正解决错误。

3、「错题本」能改掉马马虎虎的坏习惯

大部分的学生会因为不想要反覆抄写错题或怕错题太多很没面子,而小心翼翼的做作业,不再马马虎虎,这也是良好学习习惯养成很重要的一环。


错题本并不是抄错题,抄写在本子上,随便看看。而是要真正了解做错的原因,纠正错误,确保不再犯同样的错误。而保持记录错题的好习惯,不管是什么科目,都是有效学习的方法,能够使成绩不断提升。


文件管理
媒体评测
中小企业办公应用
用户评价
家用育儿
扫描技巧
财务应用
底片影像
解决方案
教育应用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TOP10